丹阳

[兔鹰]爱(1)

我感觉我开的有点儿勤了

这是一个新的

可以说是一件事一件事的

嗯,怎么说呢,大家也应该知道,我应该是挺适合写甜文的(大概吧)

这可以说是一个平行世界,可以说是我给我cp的一个礼物?

随便看看吧!!!

不喜勿喷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
白头鹰和兔子的相遇其实挺戏剧化的。



“嘿,兔子,瞧我发现了什么。”白头鹰雀跃的声音回荡在兔子耳边,该说白头鹰不愧是鸟类吗?整天叽叽喳喳的仿佛说不完,有着数不尽的精力。



但兔子还是略带宠溺的一笑,包容着自己千挑万选的相伴者,“什么……小心点。”兔子接住飞扑向他的白头鹰,语气中略带着埋怨,但眼中尽显无奈。



“你看!”白头鹰略显兴奋的声音让兔子有点儿蒙,他真的不知道是什么能让他兴奋成这样,兔子低头一看,《一眼万年,独留心底》板正的摆在十几年前的校刊上,看到这几个字儿,兔子差点一口气没喘过来。



白头鹰时刻观察着兔子的表情,看到兔子皱起的眉头,发黑的脸色,白头鹰知道他的目的达到了,之前还来赖兔子怀里不离开的白头鹰,化作一阵风逃了。



兔子回过神来,看着早就跑远的身影,心中带着些许不满,然后张开腿就追了上去,“白头鹰,你给我回来!”兔子不满的语气丝毫没有震慑住白头鹰,反而白头鹰越跑越快,“我不!”语气中满是幸灾乐祸。



“那你要小心不要被我逮到!”本来是十分具有威胁性的语气,可是兔子硬生生的带了几次宠溺的意味,“那你要逮到我再说!”白头鹰转过头看他,嘴角含着挑衅的笑容,嚣张的语气毫无疑问是在向兔子宣战。



兔子挑了挑眉,加快速度追上去,其实兔子是不在意的,在平淡相守的生活中,兔子一点儿也不建议出现点儿乐趣,而白头鹰就像是那个乐趣制造机,总是让兔子充满意外,但又十分享受。



至于为什么兔子这么破防,那是因为在他们还是学生时……



惊艳的人吗,你让我从哪里找?兔子有些无力的坐在大树底下,细细的秋风也吹不散他心中的郁闷。



学校又举行了新的征文活动,作为全校的作文顶尖的人,这个活动兔子是一定要参加的,可是作文题目犯难了,惊艳的人?让他从哪里找?



“接着!”一个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兔子耳边,这个声音十分有吸引力,兔子有些疑惑的抬头望去,可下一秒却控制不住的眨了眨眼睛。



声音的主人向他的队友扔了一瓶水,看着他们身上的服装应该是篮球队的,他们几个三五成一群,但都围着中间那个白色头发的鹰,而他与其他人谈吐欢快,他被他们围成中心人物。



他们应该是刚打完球,习习的秋风吹动着他们的衣摆,扰乱了他们的发丝,安抚着他们胜利之后躁动的心情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明媚的笑容,那里有着多属于他们的青春蓬勃与朝气,这一定是记忆长河中美好的回忆。




不过兔子眼中最耀眼的那个人,还是围在中心的那个人,胜利的喜悦让他笑眯了眼睛,发丝张扬而又明媚,嘴边的笑容自信而又高傲,仿佛世上的万物也比不上他。



几个结伴而行的少年,在这象征萧条的秋天,绽放着名为朝气的阳光。




青春岁月,回忆是金,无悔无憾,携带一生,兔子好像知道怎么写了,为什么呢?可能是那个中心人物太过于耀眼,可能是那个中心人物的外貌太过于出众,映在了他的心底,可能是他们少年风气影响着他,总之就是很惊艳!



灵感的涌现让兔子不见会心一笑,他转过身去准备这次的比赛,可他没有看到的是,白头鹰转过头来,注视着他远去背影。



白头鹰看到在这火红枫叶散落的大道上,一个挺拔的身影,走在这阳光的大道上,走向了不明的未来。



命运的交汇,缘分的相遇,命中的注定,让他们有了一面之缘,现在的目光,会放进记忆卷轴里,作为那一眼万年。



征文比赛的时间其实挺紧的,不过没有关系,这次的照面让他灵感爆棚,毫无疑问兔子又是第一,并且在全校同学通知了一下,对此,兔子对于学校的花里胡哨,感到十分无语,当然也作为优秀范文上了校刊。



兔子对于这个结果丝毫不意外,他漠然的看着校刊上的文章,在那之前他几乎接受到了全班的祝贺,这时有人敲了敲他的桌子,兔子抬头望去,结果下一秒兔子瞪大眼睛,眼中竟是慌乱。



我操……眼前的人正是他文中的惊绝本人,兔子看不见白头鹰墨镜下的神色,但是他的面色很平静,但这依然让兔子有点儿打不定主意,并且在内心疯狂呐喊,为什么他们两个是一个学校的!



“是我吗?”白头鹰的声音让人听不清情绪,白头鹰直勾勾的目光让兔子很不自在,兔子磨了磨牙还是硬着头皮说,“是的喽,亲。”说罢兔子绽放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妄想平息一下白头鹰的怒火。



虽然白头鹰戴着墨镜,但兔子的直觉告诉他白头鹰一直注视着他,有一股审视的味道,兔子被他盯的有点冒冷汗,嘴边的笑容差点维持不住,良久的沉默在他们之间展开。



在兔子想要找话题时,噗嗤一声,白头鹰笑出了声,兔子有些茫然的看着他,“哈哈……你好,我叫白头鹰,说句实话,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真的被吓了一跳,不过很高兴你让我做了一次主角,认识一下吧!”说罢白头鹰对兔子露出了一个张扬的笑容。



青春朝气,手握繁星。



几乎是下意识,兔子脑海里蹦出了这么个句子,白头鹰好像是兔子奇妙的开关。



兔子坦然的看着白头鹰伸出的手,他温和的笑了笑握住了白头鹰的手,“那就认识一下吧。”


有个灵感源泉,好像不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什么感觉我的文没人看。

这算甜文吧。

有人和我交朋友吗?我周围都没有一个看这个的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