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阳

[渡千秋/兔鹰]3.14/你能听懂法语?


[兔鹰]你能听懂法语?


很烂的梗

万众的学生会长与校霸

写的不好,注意避雷


上一棒@教我闪击作业 


下一棒@彻澈澈澈澈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早上好,副会长。”

“早上好,亲。”


“早上好,兔子,又来这么早吗?”

“早上好,因为事情太多啊,亲。”


“交给会长大人不好吗?”

“亲,这个想法不一定能成真哦。”


……


兔子友善的与每一个学生打招呼,兔子其实是很喜欢校园生活的,还在雏鸟期的小鸟们向天空有无限的幻想,他们都会张开羽翼,像他们所希望的蓝天飞翔,他们的活力永远用不完,向他们的目标所前进。




之后兔子又开始了一天身为学生会副会长的责任,不要问他学生会会长去哪了,问就是……



“兔子————”一位不速之客直接扑在了兔子身上,把兔子扑了一个踉跄,然后那位不速之客直接赖在兔子身上不下来了,“亲,我们现在的会长大人这么闲吗,正好我有事情找你呢。”兔子有些咬着牙对身上的人说。



“是吗,那我们亲爱的兔子副会长赶紧去做吧!”白头鹰从兔子的背上蹦了下来,兔子看着被光晕所笼罩的白头鹰,犹忠的笑了笑,他永远都是那么向阳而生,他宛如破土而出的树苗,一路风雨无阻,只为了雨后的彩虹。




“傻鹰贼,你又不好好穿衣服。”



白头鹰穿了什么呢?因为白头鹰有着一双非常漂亮的黑色羽翼,但是他的翅膀十分碍事,所以他一般都拉拢在身下并拢起来,只见白头鹰穿了一件白色露背毛衣,校服随意的披在肩上,遮住了背部。



“哦,我亲爱的副会长大人,身为学院的学生会,你要体谅别人的特别之处。”

“呵呵,你可以把外套穿上的,亲。”

“可是那样我会不舒服,学校应该不会强制性的要求对吧。”

“你身为学生会会长,应该以身作则,不是吗亲?”

“我不是在以身作则吗,我在宣传我们学校爱学生的原则。”

“你还真是强词夺理。”

“那你可就是古板无趣了。”



白头鹰和兔子你一言我一语,巡逻这校园,在这所学校是见怪不怪的行为,毕竟他们两个可是作为学校顶梁柱般的存在,一个手持笔墨,为学校绘制出光明的未来,一个身披阳光,宛若破土的竹笋为学校开辟道路。



这时一个大胆的学生过来,“两位还在吵吗?你们的关系真让人羡慕。”

这时白头鹰对着他打了个响指,“我们这是在变论,进行友好的学习与实践。”

“是这样的哦,亲,我在向我们亲爱的会长大人,科普一下常识。”

“副会长还真是的对会长关心呢。”




白头鹰听见他的话,转过头一脸狡黠的对兔子笑道,“没想到副会长对我这么关心呢!”兔子听着白头鹰戏弄的声音,头上布满了黑线。



白头鹰看兔子没有回他,自觉无趣的松松肩,然后向前面的人走去。



而兔子自己开始了独自一人的巡逻时间,他忽然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,他抬头望去,是他们教室中唯二的中国留学生。



这所大学是在世界排列顶端的,兔子是以十分优秀的成绩考进了这所大学,不过前期因为一些事情所耽误了开学时间,这所大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,像他们教室中就有好几个来自欧洲,美洲,亚洲的学生。



那个人拍了拍兔子肩膀,然后调笑着兔子,“看来你真的很适应这里呢。”而兔子听见他的话,只是温柔的笑了笑,“这里真的挺好的。”说罢,兔子的眼睛望向前方,眼前的教学楼精美的不太像话,标准的欧式建筑风格与一旁格格不入,像是一抹大蓝色中混入了亮眼的黄色。



旁边的亚洲同学看着兔子眼睛里承载着柔光,也不经意的笑了笑,“这里的确很好,不过我还是记得第一次你来这里的时候,那可是我们第一次看见我们的副会长大人失态呢,我可永远不会忘掉。”

而兔子听着他的话语,不自觉得笑了笑,“过去的就不要再提了吧。”

“那可不行,那可是一辈子的珍藏。”

“亲,你要是这么说的话,我可是有你的丑照哦。”

“可是我有你的黑历史。”

“我也有,我还知道你的尴尬语录哦。”

“嘿,你就不怕我发出去?”

“亲,掌握在我手里的东西可比你多哦!”

……

他们两个嘻笑着打闹着,向教学楼走去,这时的阳光正巧,太阳暖黄色的光亮照的地面上,而两位并肩的学生,在这所谓的阳光道上行走,不知道目的地,但他们被太阳所笼罩,他们终会如偿所愿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哦,亲爱的,别担心,我们学校的学生都还是很友好的,大胆的介绍自己吧。”

一位美国老师在前面带路,他脸上带着阳光的笑容,向兔子介绍着他们班的情况。


“好的。”兔子在一旁乖巧的点点头,听着那位亲切的美国老师,为自己介绍自己的班级,想让他融入进去。



“到了,进去吧。”那位美国老师对他笑的温柔,眼中进是鼓励。



这所学校的老师都是顶尖的,你可以永远不用怀疑他们的水平,当然那些老师也是有副业的,他们的副业让你想象不到,这所学校的学生大多是天赋加努力,不需要多加管理,老师只要负责解答他们的题目就行了。



这堂课兔子过还算不错,他们并没有像所谓的看珍惜动物一样看着他,只是他们目光交会时友好的笑了笑或挥了挥手,但要是说他印象最深的那个,那估计就是后排靠窗的那个学生。



白头鹰用手随意的支撑着脸,白头鹰的长相是一个矛盾体,他的脸上有一些婴儿肥,显的有一些娇俏可爱,可精致的五官为他徒增几分成熟的气息,有一股学习大人的小孩模样,兔子为自己想到的比喻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
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刚结束,那位美国老师为了照顾他,把教室里唯二的两个中国人放在一起,在兔子收拾东西的时候,他的同桌拍了拍他的肩膀,兔子略带疑惑的看过去,只见他比了个嘴形,要,小,心。



兔子对他的行为心中不断涌出复杂情绪,有些茫然的看着他,而他只是笑笑不说话。



“你好呀!”一声清脆的声音绽放在兔子耳边,兔子抬眼望去,是后排靠窗的男生,外头鹰把墨镜架在自己头上,有些凌乱的发丝在空中飞舞着,他那双淡蓝色眼眸蓦然的出现在兔子眼里,透过白头鹰的眼眸,他看到了自己茫然的神情。




“你好……”兔子试探性的开口,只见对方笑的更加开怀,“我叫白头鹰!”只见对方的眼中迸发出明亮的光,像极了午后阳光所笼罩的大海,波光粼粼。



在兔子刚想礼貌的客套回去时,只见白头鹰站了起来,“好了,我们最后一位回来了,我们该怎么做!”然后白头鹰低下头,看着兔子向他张扬一笑,而兔子有些呆滞的看着白头鹰。



少年没有预料的闯入他的眼中,他在教室这一方天地,像主角一样张扬自信,兔子的目光会聚在他身上,这是独属于兔子眼中的主角。



结果下一秒其他人的声音,打断了兔子的思绪,只见所有教室的人在手里就拿看东西,兔子感到有点疑惑,但还是维持好笑容。



“哦,你好兔子,我叫蒂亚,很高兴认识你,这是我的见面礼。”

“我叫马利,我对中国很感兴趣,希望能和你交朋友。”

“我叫本田,和你一样是一个亚洲人,祝你大学顺利!”

…………



兔子被众人围在中心,感受着他们的祝福与礼物,头一次感到不知所措,他心里感觉暖暖的,在陌生的地方接受到的善意让他头一次对未来产生了希望,他打起精神与每一个人打招呼,嘴边的笑容十分真诚。



结果不经意的一看,与在人群外的白头鹰对了正着,他站在教室角落,阳光照的他身上,为他身上镀了一层金边,他那充满星光的眼眸,柔和了下来,让人想起清晨微凉的风,与以往像玫瑰张扬自信的笑不同,他笑的温和友善,让人想起冬天第一褛的阳光,小溪缓流的溪水,这种特殊感让兔子的心砰砰直跳,脸上控制不住充满红晕。




他们在教室两边的对立面,一面明亮,一面黑暗,一面喧闹,一面宁静,不同色彩的碰撞将要交织出怎样的色彩,编织出怎样的画卷,那就交给未来吧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之后白头鹰格外的黏兔子,在兔子询问时,白头鹰只是说,“你是这个教室里最好看的一个。”之后兔子就确定了他是一个重度颜控。




不过因为兔子和白头鹰的关系最好,虽然俩人总是打闹,但只要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他们只是欢喜冤家的程度,所以那位美国老师就把他们两个调在了一起。




可能是因为同桌的缘故,他们摸对方摸的越来越透。



所以此兔子对白头鹰的评价是自大狂妄的小孩儿,极度自负,以自我为中心,让人十分讨厌,不过他的确是优秀,人缘特别好,特别容易和别人打闹在一块,而且……如果舍弃这几点的话,白头鹰真的是一位天生向阳而生的人,大学了,人心叵测不知道有什么等着你,可无论对方做的多么完美,白头鹰总是能找到破绽,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!




而白头鹰对兔子的评价是像是被时代遗落的人,多管闲事,是一个极度的烂好人,不过他挺会照顾人的,人际关系也不错,是学校和老师的心尖宠,不过哪怕是白头鹰也不得不承认兔子的优秀,他好像永远都不会生气,被人陷害只是彬彬有礼的回应,口才特别好容易把人怼的哑口无言,勉勉强强算是一个全能的人!





不过对此他们两个都有一个苦恼,因为他们要经常接受对方的美颜暴击!!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兔子!”白头鹰拍上了向前面走着的人,兔子无语的回头,结果手不受控制的握紧了手中的文件。



白头鹰不爱打理头发,他把脸凑到兔子面前,展示着自己的耳钉。



而在兔子眼里,白头鹰把墨镜摘掉了,那头凌乱的头发,为他途增几分张扬,那双淡蓝色眼眸,像是汇聚了世界上千千万万的星光,让人惊艳的呼吸一致挪不开眼,他那精致的五官,大方的展现在兔子面前,兔子自认为是一个极富有浪漫气息的人,所以对这位上天的艺术品十分喜爱,兔子向他的耳朵看去,小巧圆润的耳垂,点缀着一颗黑色钻石,看上去十分诱人。



白头鹰见兔子半天也不回应自己,有些疑惑的抬头望去,只见兔子眼神晦暗不明,脸上布满的红晕,不知道为什么白头鹰看着兔子,竟也可疑的脸红了。



白头鹰推开兔子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只是潇洒的留下一句,“既然你不做评价,我去找别人了!”但是你要是仔细看的话,一定会发现白头鹰耳垂红的像滴血,而他的脸上也爬满了红晕,墨镜下的眼睛明亮的过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白头鹰有一个硬伤,就是为什么他才1m75!!!



此时我们的学生会会长,身处在图书馆中仰头望向那个放在以他的身高远远勾不到的书,有些无语,他还不能用翅膀,他的翅膀全部张开,足足有3m,而这个地方太狭窄,它根本伸不开也飞不上去。




此时白头鹰面色很不好,这本书需要用到他的论文。



“亲,需要帮忙吗?”听到这个声音白头鹰浑身一颤,他是绝对不想让他的死对头看见他这副样子啊!!!
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“真的没什么吗亲?我看你正想要够上面那本书啊。”

“没有,我就是随便看看。”

“会长大人长得矮寻求帮忙,不丢人哦亲”

“老子还能长!!!”



兔子看着白头鹰气急败坏的样子,不禁哑然失笑,兔子185,所以每一次白头鹰都需要仰视他,这种处于下风的感觉白头鹰很不爽!!!


结果下一秒,欲要怼人的话还没有说出口,白头鹰靠在书架上,兔子身长手臂把那本书拿了下来,然后用书拍了拍白头鹰的脑袋,放进了他的怀里。



白头鹰耳边正好想起兔子略带笑容的声音,“那就好好长吧,我亲爱的会长大人。”然后兔子头也不回的处理工作去了。



在兔子走后白头鹰有点脱力的跌倒在地上,他回想着,兔子把他圈在怀里时,那双明亮的红眸,让他想起海边升起的落日,各种明亮的色彩交汇在一起,融合了成一副绝美的画卷,亚洲人温润的五官,总是能给兔子塑造出一种,白头鹰的评价是神父,爱着众人的人,爱这个世界的人。



只不过刚才兔子眼中的笑意让他失语,他当时清楚的描绘着他的面部轮廓,白头鹰被圈在兔子的怀里,鼻间萦绕着一股淡淡的竹香,明明十分清甜,可就是给白头鹰一股荷尔蒙爆棚的感觉。



所以白头鹰在兔子对他那样时才没有回怼,他低下头用他的长发遮住自己的脸,唯恐兔子看见白头鹰烧起的脸颊,在兔子走后白头鹰才跌坐在地上,平复自己碰砰跳动的心。



而兔子找到一个无人的地方蹲下去,嘴里喃喃到,“傻鹰酱,耳朵暴露了……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兔子回到教室,就看见白头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巧克力,白头鹰是富人家的孩子,这点花销对他没什么,可是他为什么要送巧克力?



“蒂娜,谢谢你的义理巧克力,这是我的回礼!”

“不用客气,会长大人,我还是很喜欢和你当朋友的!”

“海勒,这么喜欢我吗?连我都送!”

“不要怀疑自己的魅力,你可是和我站在同一个高度的人。”

“要是这么说的话,我还要谢谢你的评价?”

“如果你想谢谢的话,我一定会十分感激的接受!”

…………



兔子在一旁静静的等候着白头鹰发完巧克力,在白头鹰向后伸腰时,兔子一个不经意间拍在白头鹰的肩膀上,成功的吓了白头鹰一跳。



“噗,傻鹰贼,你炸毛了!”

“死兔子,你有病啊,你吓我干嘛?”

“我亲爱的会长大人,我一直在后面儿,只不过你没看见我。”

“我干嘛要注意你?”

“亲,你说这话真的很伤人。”

“谁管你啊,话说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“亲,我们会长大人钱多到没有地方花了吗?如果这样的话,我可以代劳!”

“?什么”

“巧克力呀!亲”

“就因为这?”

“对呀,你以为呢?”

“今天3月14自己去搜。”




白头鹰在撂下这句话后气冲冲的离开了教室,而兔子有些无奈的冲着他的背影笑了笑。



“副会长大人建议你搜一搜!”一位美国甜心坐在凳子上对兔子喊的,兔子抬眼望去,“为什么?”兔子满眼不解,只见那位美国甜心笑的神秘,“可能有助于你们以后的生活。”那为美国甜心留下这句话,就转过身去了,就留下兔子一个人在那里摸不着头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放学后只留下兔子和白头鹰,两个人在处理校内学生会工作,可能是这几天的工作有点儿压力大,兔子还没工作多长时间就趴下了。



其实兔子没有睡,他一直在想关于今天白色情人节的事,虽说兔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心慌吧,但是,学校里喜欢白头鹰的人不少,关于义理巧克力也是有的,而且白头鹰为什么喜欢干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,他为什么带这么多巧克力?是不是想混淆其中把巧克力送给自己喜欢的人!可是他喜欢的人是谁?……



兔子这边的胡思乱想一点儿也没有打扰到白头鹰,白头鹰看着兔子趴在桌上,显得十分恬静柔顺,与平时那个坏心眼的兔子一点儿也不一样,所以白头鹰的视线不受控制的聚集在兔子身上,忽然白头鹰感觉自己内心有一股冲动。



可能是对面的人太过于安静,自己的心跳有过于强烈,自己的念想快要压抑不住,将排练过无数遍的词语堆积在口边,但又吐不出来。



在经历过一系列思想活动,对于白头鹰这个胆小鬼来说,他还是想要迈出第一步,为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,为自己的日记画上终结。



白头鹰小心翼翼的起身,手里拿着他费尽心思做的巧克力,正好是一块儿巧克力的三倍。



兔子感觉有人靠近了他,他的耳朵不受控制的抖动,结果自己的腿上被放上了巧克力,耳边也回荡着那句法语,

“Tout le monde voit que je t'aime, sauf toi”

(每个人都看得出来我喜欢你,除了你)



在做完这一切的动作白头鹰迅速后退,“死兔子,这是义理巧克力。”然后就迅速夺门而出,根本不给兔子反应的机会。



兔子看着腿上的巧克力,又看着眼前敞开的门,一声白头鹰堵在口中,他放下手,捂住了自己的脸,嘴里发出如蚊子般的声音,“傻鹰贼,我的答复不要吗?”如果现在有人一定能看到兔子红的跟他眼睛差不多的面色。



良久之后,兔子拆开包装,把一小块巧克力放在嘴中,浓稠的液体充斥在兔子嘴里,嘴里包含着淡淡苦涩的香甜,但是对于兔子来说还是太甜了,但是这种上瘾的感觉,好像有点儿无法自拔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会长大人!”兔子的声音让白头鹰浑身一颤,现在白头鹰十分懊恼昨天不冷静,如果他没有发出那么大的声响,兔子一定不会知道的。



“会长大人怎么不搭理我呢?亲”

“兔子,你有事吗?”

“语气别那么冲嘛,我找你有事吗!”

“有事快说,别打扰我宝贵的时间。”


白头鹰感觉兔子好像停住了脚步,白头鹰有一些疑惑的转过身,却发现兔子站在阳光下,被日光笼罩着强身,眉目之间尽是柔情,眼中属于只是对眼前人的依恋,那种独属的温柔,让白头鹰一时间没有做出反应,接下来兔子薄唇轻起,



“Je sais tout, alors maintenant je cherche une opportunité”

(我知道一切,所以现在我在寻找一个机会)



兔子的声音在白头鹰耳边炸开,他脸色有些诧异的望向兔子,却只见兔子眨了眨眼,然后对他温和的笑了笑。


他们之间的对视,以白头鹰笑出声为结束,白头鹰生动的笑容,为他增加着无限的活力,然后转过身对兔子挥了挥手,“请多指教了!”

兔子耳边是白头鹰饱含笑意的声音,兔子抬腿追上眼前的身影,“等等我。”



那两个富有朝气的少年在阳光下,循着光而行走,他们之间的未来不可估量,他们的将来无法想象,他们的目标无法看到,但是,阳光的偏爱总会照在他们身上,这将会成为他们之间的见证,成为独属于他们两个之间的婚纱。


他们会手牵着手,身上披散着光晕,无名指上戴着闪闪发光的戒指。



以光为婚纱,以未来为殿堂,走上前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次不想写后续了,说实话,这还是第一次参加活动,不过能选到我其实是真的很受宠若惊的,感谢活动大大给的机会哦,也感谢大大的认可,小破文儿希望不要嫌弃!!!

评论(6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